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中国农大潘灿平教授应邀赴山西农大检测中心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28     文章来源:    浏览:

10月27日,山西农大检测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六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国农业大学潘灿平教授作了题为“农药残留研究与管理国内外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交流活动由中心副主任秦曙研究员主持,山西农大农学院、资环学院、植保学院专家及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秦曙副主任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并向潘灿平教授一行表示欢迎;随后,潘教授从农药残留分析方法学(快速前处理技术、快速检测技术),农药风险评估与标准体系建设(农药代谢与降解规律、膳食摄入风险评估),环境中有机污染物分析与评估(农药等有机污染物分析、化学降解与生物修复),农药减量使用理论与技术(纳米植物健康激活剂机理与评价、 纳米农药研发与评价)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最后国际食品法典农药残留委员会(CCPR)主席乔雄梧研究员就报告中碳纳米管快速滤过型前处理方法进行了探讨,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秦曙研究员对检测中心第六次学术报告做了高度评价,通过这场学术盛宴,全体科研人员要紧跟国际学术前沿,找准创新点,积极争取科研项目,发扬科学家精神,为我校和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业“特”“优”发展做出新贡献。

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龙城大街79号  邮编:030031

电话:0351-7965378 0351-7965396  传真:0351-7639301 E-Mail:nkyzjs@126.com

站点维护: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所信息技术研究室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