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队伍 | 研究员 | 正文
人才队伍
研究员
朱九生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9-08-30     文章来源:    浏览:

2D5DC

主要从事农药环境毒理学评价、农药残留分析、农药使用技术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农产品安全生产过程控制、农药减量技术研究为目前的主攻方向。

主持或参加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项、山西省科技攻关项目、山西省自然基金、山西省留学人员科研项目、山西省青年基金等重点课题16项。参加或主持了15项“新农药安全使用标准”或“新农药合理使用准则”国家标准的研究和制订,其中有8项被颁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作为山西区域项目的首席专家,组织实施了农业部专项“山西和河北地区蔬菜产地贮藏保鲜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山西省生鲜蔬菜质量安全风险评估”、“2014年山西省蔬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山西省蔬菜禁限用农药使用调查与农药多残留安全性评估“工作,主笔撰写了25份风险评估报告,为科学指导生产、正确引导消费提供了科学依据。领导、组织、协调和实施了400多项杀虫剂田间药效试验,为农药登记和山西省新农药的引进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应用基础。

在《生态学报》、《应用生态学报》、《中国生态农业学报》、《农药学学报》、《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农业环境科学学报》、《Journal of AOAC International》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署名第一作者论文近40篇。有多篇论文获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农科院优秀学术论文奖。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监督局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主持的“新型杀虫剂对天敌昆虫广赤眼蜂风险性评估与合理使用技术研究”、“高毒农药替代药剂对经济昆虫家蚕风险性评估与合理使用技术研究”通过了山西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专家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

曾获山西省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龙城大街79号  邮编:030031

电话:0351-7965378 0351-7965396  传真:0351-7639301 E-Mail:nkyzjs@126.com

站点维护: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所信息技术研究室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