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乔雄梧研究员出席风险分析不确定性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3     文章来源:质检所    浏览:

欧洲食品安全局和德国风险评估研究所主办的《风险分析不确定性国际会议》于2019年2月21-22日在德国柏林召开,我所乔雄梧研究员应邀出席。出席风险分析不确定性国际会议的近200名代表来自欧洲、北美、澳洲、亚洲十几个国家的大学、研究单位、政府机构、企业界,覆盖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政策研究等专业领域。

风险分析在食品安全评估模型、数据质量、食品安全政策、产业政策等一系列评估与决策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问题,成为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一个个难题和瓶颈。就此,会议研讨了1、从认知科学的观点看不确定性;2、不确定性分析的方法学;3、不确定性的传达交流;4、决策中对不确定性的考量;5、在开放社会环境下有关不确定性的对话交流。

乔雄梧研究员以“制定国际和国家食品中农药残留限量标准过程中关于不确定性的思考”为题发表壁报论文,阐述了在国际食品法典农药残留委员会和国家农药残留标准审评委员会制定农药残留限量标准实践中使用的模型、影响风险评估结果的要素及影响产生不确定性的因素进行了探讨,展望下一步明确及减少不确定性的思路。在壁报展示期间,会议组织相关专家对报告进行讨论交流,对进一步做好这方面工作很有启发。

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龙城大街79号  邮编:030031

电话:0351-7965378 0351-7965396  传真:0351-7639301 E-Mail:nkyzjs@126.com

站点维护: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所信息技术研究室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