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农药残留研究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8-30     文章来源:    浏览:

实验室30多年来一致致力于农药残留相关领域研究,是我国农业行业农药残留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骨干单位,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1、 参加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事务

乔雄梧研究员任国际食品法典农药残留委员会主席,代表中国参加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事务。

2、 参与构建国家农药残留标准体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

(1) 我单位主持制定的《食品中农药残留风险评估指南》和《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制定程序和原则》,为国家农药残留标准审评委员会提供了基础性程序文件。

(2) 2009-2019年承担农业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40项,其中有69个限量值已被制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

(3) 乔雄梧研究员作为国家农药残留标准审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参与国家标准的审定和风险评估管理。

3、 参与国家农药残留风险管理

(1) 主持制定《农药残留试验准则》部颁标准1项。

(2) 研制《农药合理使用准则》国家标准60多项。

(3) 支持起草《农药登记残留田间试验标准操作规程》范文,供全国同行专家应用,形成了农药残留田间试验的规范性指导规程。

(4) 完成残留试验78项、环境行为试验2项,参与编写《化学农药环境安全评价试验准则》国家标准。

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龙城大街79号  邮编:030031

电话:0351-7965378 0351-7965396  传真:0351-7639301 E-Mail:nkyzjs@126.com

站点维护: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所信息技术研究室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